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探索“说理式执法”新模式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9-14 16:37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行政执法方式,推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转变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积极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说理式”执法新模式。

在工作中,市支队执法人员对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和巡游出租车车体不整洁等违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现场整改,对甩客、拒载、不打表等违规客运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政策,进行“说理式”执法。

在平顶山长途汽车站、中心站分别派两名执法人员开展值守式管理。9月12日下午,中心汽车站门前载客三轮车乱停乱放,执法人员对车辆劝离未成功,机动大队李自强中队长看到一位大姐和三轮车师傅挺熟悉,让她帮忙做工作,最终得到围观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共同说服司机师傅支持创建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坚持为民的理念,着力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多渠道探索“说理式执法”新模式,积极展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新变化、新气象、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