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为守护人民群众中秋团圆贡献交通力量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9-22 15:39

“人间最美是金秋,五谷飘香丰收乐,人生最暖是团圆,翘首盼望团圆节”。在传统中秋团圆佳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群众中秋团圆贡献交通力量。


优化道路出行环境



9月20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一大队联合鲁山县交通运输执法局、郑尧高速路产大队,对郑尧高速下汤站跨G207立交桥处广告牌进行拆除。截止当日上午10时30分,4块广告牌全部拆除完毕。此次集中清理高速沿线广告牌是省委、省政府消除行车安全隐患、美化高速出行环境的重大工作部署,下一步市高速大队将继续督促市辖区各高速公司逐一拆除高速沿线广告牌,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优美环境。


加大客运市场整治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加强客运站所、学校医院、繁华商圈等人群密集场所及周边路段客运执法监管力度,重点查处非法营运、异地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开展违规旅游包车专项整治,严查包车客运行为,对站外揽客、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不按线路行驶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交通运输稳定有序。


帮助迷路群众返家

8.jpg

9.jpg

9月19日晚21时,卫东大队四中队4名执勤人员路域巡查行至北环路卫东区党校附近,发现一男子摇摇晃晃地站在中间,身旁不时有车辆急驶而过,而该男子却浑然不知。执法人员立即停车,将该男子搀扶到路边。经过询问,男子家住山顶公园附近岳家村,因好友聚会饮酒过量,手机和钱包遗失,无法与家人联系,步行至此处迷路。执勤中队长赵学央当即决定送该男子回家,经过一个小时努力,终于把该男子送回岳家村。该男子下车后,拉着执法人员不停地致谢,“要不是你们送我回来,我真不知道今天晚上会发生什么情况,太感谢你们了”。

从送迷失老人回家、帮助撒落货物司机、护送迷路男子回家,到客运市场整治、优化道路出行环境,一件件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既是交通运输执法人日常工作中的小插曲,也是他们“平安交通”保驾护航的具体行动,他们在工作岗位上默默真诚地付出,彰显了他们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