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王新潮同志为交通执法人员上廉政教育课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9-26 10:24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执法系统的纪律作风建设。9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为全市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政执法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运输管理科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听课。

王新潮就新颁布实施的《安全生产法》和《行政处罚法》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为本,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法》突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惩处力度,罚款金额提高至30万元至1亿元,对生产经营单位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可提请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王新潮要求,行政执法严如山,行政处罚必须遵循处罚法定、处罚公正公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保障相对人权利、 监督制约职能分离、一事不再罚等六项原则。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细化过罚相当原则,强化行政处罚的教育功能,既要担当履职,严格执法,也要热心服务群众,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或当事人有证据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

王新潮强调,廉政建设记心间,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廉洁勤政和自律意识。交通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在利益诱惑面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己慎行,坚守底线,时刻保持警醒状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王新潮讲课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参训执法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校正思想,保持行为不偏差,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一名廉洁自律、勤政务实的交通执法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