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强化新《行政处罚法》培训学习 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10-15 15:20

为全面贯彻法治政府部门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升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水平。10月14日下午,汝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执法业务培训会,交通运输系统15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18152112.jpg


此次培训指导执法人员正确理解运用《行政处罚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集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应知应会手册,向一线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了水路运输、道路运输、公路路政执法中取证、卷宗制作等方面的技巧。

本次培训结合交通运输执法实际工作,指导一线执法人员严格依据法定程序和时限开展执法活动,牢固树立“实体”与“程序”并重的法治思维,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规定,立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能职责,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不断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取周排名通报制度,力争在3月15日前完成维修驾培试点企业双重预防建设任务,6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市维修驾培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