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坐上公交去“赶会”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3-01-30 16:08

1月30日,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千年的“马街书会”系列活动在宝丰县杨庄镇马街村拉开帷幕,为更好的方便群众和艺人,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在书会入口增开8台点对点“摆渡车”,乘客可在宝石快速通道海宝路口、G311连栾线鲁宝交界至马街书会免费乘车。同时,预备5台公交车,视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

据悉,宝丰县马街村马街书会已有700余年历史,农历正月十三达到高潮,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获得“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世界纪录认证,赶会群众最多可达二三十万之众。由于人流、车流密集,届时马街村周边道路将施行交通管制。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开通的书会“摆渡车”,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三每日上午7时开始运行,全天免费乘坐,运行区间为宝石快速通道海宝路口至马街书会入口处、G311连栾线鲁宝交界至马街书会入口处。根据预测,“摆渡车”每日发车将达200余车次,宝丰县中心汽车站发往马街的公交车运营终点调整至宝石快速通道海宝路口,与摆渡车“无缝衔接”。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置有“马街书会免费摆渡车”提示牌,欢迎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赶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