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道路客运企业“两类”人员安全应急培训班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3-02-16 15:02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2月14日至15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道路客运企业有关负责人员开展为期2天的平顶山市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与工伤预防知识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延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43 家客运企业法人、负责人和安全经理、安全员等共145 人参加培训。

曲延辉指出,近几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但受疫情影响和群众出行方式的转变,道路客运行业经营困难,出现部分企业安全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为健康持续发展埋下隐患。他要求,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困难,用心学习如何履职尽责、预防事故、强化安全生产,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扛牢抓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的重要举措,由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与平顶山市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联合承办,采取集中封闭式脱产培训管理,学习资料费、培训费、食宿费全部免费,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工伤预防与工伤保险、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进行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