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汝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空巢老人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3-05-26 17:23

“感谢叔叔阿姨们送来的学习用品,我一定好好学习,下次见到爸爸妈妈给他们一个惊喜。”寄料镇牛沟村李雨婷小朋友用清脆的童声说。5月25日上午,汝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到寄料镇牛沟村、妻贤庄村和阎小寨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服务中心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黄书群家中,和老人亲切谈心,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的需求,帮助老人整理杂物、清扫房间,并对老人家中用电安全进行检查维护。

随后,志愿者来到留守儿童李雨婷家中,询问亲属李雨婷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身心健康,帮助孩子实现小小愿望,并鼓励她要做一个热爱学习、自立自强的人。

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志愿者就活动中了解到的困难群体生活状况和生活需求,逐项列出清单,分类制定服务计划,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并在临走前为老人们送上了食用油,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和学习用品。

“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活动,从小事做起,用真情服务,切实帮助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使志愿服务常态化,让关爱行动有力度、有深度、更有温度。”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师水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