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3-06-02 18:0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8日至4月1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5月31日上午,在交通大厦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买丽娟,副组长王峰、宋红旗,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彦恒,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和干部信息中心人才服务科副科长李潇哲,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科长秦晓可,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其它县级干部,驻局纪检组全体人员,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其他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市公交公司、市运公司班子成员,平运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峰同志向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买丽娟同志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自身在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管党治党上的偏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事事见效,以“一抓到底”的整改促进担当作为更加有力、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管党治党更加严实。二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交通运输局党组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要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使巡察整改可量化、可追溯、可督查,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清零见底。党组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推动、跟踪问效,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对整改成效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坚决克服过关心态,认真落实好具体整改要求派驻机构要发挥好常驻不走巡察组作用,抓好驻在单位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导,逐项核实,对单交账,推动巡察整改监督常态化和长效化。要真抓实做,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疏堵、破冰、清障碍,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融入全局、坚持开门抓整改。以巡察整改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建设目标任务提供更有力支撑。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表态:巡察反馈的意见把脉准确、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明确具体、符合实际,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细化措施、严明责任、对账销号,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