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构建四通八达路网 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4-02-28 10:24

近日,永城至灵宝高速公路汝州至嵩县段(汝州境)项目协调会在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汝州市政府副市长郑华永主持会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洛阳市交通运输局、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汝州至嵩县高速公路汝州境路线方案。永城至灵宝高速公路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规划的国家城市群大通道之一,汝州至嵩县段高速公路规划东起焦唐高速,向西经汝州北、汝阳南、嵩县南,止于拟建渑淅高速,建设总里程104公里,投资177亿元。其中,汝州段里程约36.28公里,拟规划起点米庙镇东,衔接焦唐高速,经市区北转向西南,跨越北汝河,在杨楼镇北,石台村南侧进入洛阳市汝阳境,设有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型互通2处,枢纽型互通2处。

640.jpg

洛阳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李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洛阳段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工作进度,预计洛阳段将于六月开工建设。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跃东代表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支持汝州至嵩县高速公路建设。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岩峰表示,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将高速公路建设纳入全局近期工作重心,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协调配合力度,提供优质服务,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640 (1).jpg

最后,郑华永副市长表示,永城至灵宝高速公路汝州至嵩县段的规划建设,是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对进一步优化全市的路网结构,畅通汝州东西部连接,助力沿线乡镇产业升级,推动汝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汝州市一定要抢抓当前机遇,下定决心、齐心协力,积极与洛阳市、平顶山市对接,力争与洛阳段同步开工建设,争取工程早日建成,造福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