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简讯 9.29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09-29 16:17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张志伟到党建联系点讲党课

9月27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书记张志伟来到党建联系点华豫永新公司、永丰检测中心,以“如何提升企业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主题为企业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志伟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夯实企业发展基础,用正确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合心合谋合力,共同完成好发展目标,促进稳定发展。张志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始终树立为车主业户服好务的理念;在工作上率先垂范,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在生活上严于律己,提升道德境界,磨炼自己心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汝州市检查快递行业仓储分拨中心

9月24日,汝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组成检查组,对申通、韵达、百世、圆通等大型分拨中心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快递分拨中心是否存在占用违规使用明火及违规住人等违法行为,从业人员对火灾处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练,收寄物品是否有涉嫌易燃易爆违禁品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寄递行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管理和防范水平。下一步,汝州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督促寄递企业加强工作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明确消防安全职责,健全消防安全制度,确保邮政快递业安全有序运行。


舞钢市开展重点物流、维修、驾培和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为中秋、国庆期间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9月24日,舞钢市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重点物流、维修、驾培企业及客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相关企业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求相关职能单位加强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加大行业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双节”期间运输有序、保障有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湛河区多措并举做好双节安全运输保畅通工作

湛河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双节安全运输保畅通工作。一是排查隐患“细”管控。对全区客运、货运、驾培维修等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客运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及实名制购票等制度,对从业人员资质、车辆的技术状况、运输市场准入严格把关,加强车辆和驾驶人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二是突出安全“保”畅通。对辖区各桥梁、主要道路等重点部位进行摸底调查,对辖区农村公路平交路口、村庄学校路段、急弯陡坡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安装标志牌9套、广角镜5套,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确保节日运输安全畅通。三是备足运力“迎”双节。科学布置调配运力,适时调整班次密度,及时增开临时班车,全力满足节假日旅客出行需求。湛河区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启动节日运输应急准备,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汝州市全力做好“双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为假期提供良好交通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消除不安定因素苗头。二是加强路域排查。对域内公路重点路段和桥梁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桥涵、路基、排水设施、防护工程及急弯陡坡、视距不良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认真排查,发现事故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限时整改治理。三是加强企业管理。做好全市运输车辆例检例保,杜绝带病车辆上路,加大对客运站、物流行业、驾培机构检查力度,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确保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大管控力度。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对20多个违法售票点进行依法打击、拆除,实施定岗、定人蹲点制度,确保违法经营点不反弹。五是加强交通旅游线路监管。开通市区至风穴寺、九峰山、王湾民俗文化村旅游专线,加强道路路面保洁力度,为游客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六是加强值班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和值班工作,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双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鲁山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9月27日上午,鲁山县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交通运输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客货运、驾培、危运、维修、公交、出租等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曲延辉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工作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监管,明确任务,狠抓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强化行业监管,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让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舞钢市召开源头企业普货运输电子运单约谈会

9月25日下午,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关于舞钢市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实行"普货运输电子运单"的约谈会。会议要求,一是货运源头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货运源头治超主体责任,配置符合标准的货物称重、计量、监控设备,培训从业人员,尽快完成监管平台设备安装和平台接入工作,普货外运依托网络货运平台推行“电子运单”,实时上传电子运单数据。二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要按时完成辖区内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排查认定和网络货运平台车辆审核、注册,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工作制度,执法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三是深化交通、公安连勤联动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联合执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是加强与行业内部门沟通协作,牵头建立货运源头企业、网络货运平台、高速公路收费站、超限检测站、非现场执法监测点等信息共享机制,避免重复执法检查。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安排部署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

9月2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会议要求,要迅速成立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工作专班,调配全市执法力量以异地联合执法的方式,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专项治理行动,认真摸排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行驶路线,加强对高速公路易发生非法营运的停靠点和服务区的巡逻检查,严厉打击高速公路非法营运行为。要求高速公司切实加强管理,对疑似接驳人员车主约谈告诫,自觉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有效遏制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及安全形势分析会

9月27日下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及安全形势分析会,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运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坚持安全发展是行业的“红线”“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学习,提升自身工作素质和能力;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和机制,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效;加强对行业的安全形势调查研究,认真查摆当前存在的隐患,找出各自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以点带面,确保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舞钢市举办“9.28”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9月28日上午,在舞钢市新客运站组织开展“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报了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调查报告,14名涉事企业负责人被依法刑拘,45名公职人员追责问责的情况。活动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举一反三,深入做好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全面排查和突出问题治理,持续推进系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持续深入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交通简讯 9.30
下一篇:交通简讯 9.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