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双节假期“两客”车辆专项治理执法战报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10-10 15:31

为净化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环境,维护良好的客运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市民和旅客方便、快捷、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汲取“9.2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经验教训,国庆假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两客”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较好的完成了国庆假期的各项路面执法工作。

今年国庆假期8天时间,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67人次,执法车辆335台次,分别在各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路口及县市区主干道等地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共检查客运车辆1082台,查处违法违规车辆56台。其中,非法营运客车9台、违规班线客车29台、违规旅游包车8台、黑出租4台,非法营运网约车3台、违规出租车3台。

主要措施

一、突出重点。结合交通运输部暗访发现的汝州客运市场违法违规乱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化细化“两客一危”专项整治方案,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连续在宁洛高速汝州服务区、平西服务区等开展专项巡查,重点打击“两客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二、市县联动。按照《平顶山市“两客一危”跨区域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支队组织执法力量与汝州执法局、郏县执法局、叶县执法局,在辖区内高速服务区、高速收费站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查处违规客车,违规车辆移交当地并由市支队跟踪处理。

三、定点执法。责令汝州服务区封闭员工出入通道,加大检查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检查发现2台违法客运车辆进行严厉打击、重点整治。截止目前,在汝州服务区共查处5台违法违规客车,其中,无证客车2台,超范围经营1台,违规班线客车2台。

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强对客运经营者的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二是加强源头管控,加强进站车辆的管理,督促汽车站落实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三是加大打击力度,尤其加大对“黑客车”的打击力度;四是加强与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联合执法力度。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0年10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