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传递交通正能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10-13 15:39

拾金不昧

“10月6日,19路公交车司机丁顺利好得很!非常感谢他!”昨天,老伴牙病好转后,市民史先生致电本报热线,感谢几天前捡到老伴看牙钱并主动归还的公交车司机丁顺利。

史先生说,他家住在湛河区九里山街道李堂社区。10月6日,老伴从女儿家出发,带着2000元钱去医院看牙。当天上午8时许,老伴在矿工路中段市长途汽车站站牌乘坐19路公交车,到开源路市十三中站牌下车,到第四人民医院后发现装在兜里的钱不见了。

“我接到老伴的电话时她还在哭,很着急。”史先生说,老伴回忆钱和手机装在一起,估计是在公交车上掏手机的时候把钱带了出来。之后,他们联系了公交公司,还报了警,但没有查到。“中午12点多了,我们试着到平顶山火车站西边的公交车停靠站点,想问问19路公交车司机,看能不能找到老伴坐的那趟车。”

幸运的是,史先生一问就问到了丁顺利。

“我那天上午跑了两趟,第一趟到站停车打扫时发现驾驶座后面座椅旁有一沓现金,没有任何信息可以联系失主,所以就先收了起来,想着失主肯定会来找,如果没人来就上交。”昨天上午,丁顺利在电话中说,那天老两口过来正好问到他,他问清楚之后就把钱给人家了。“这都多少天了,我都快忘了这事,都是应该做的,不用谢。”

丁顺利说,20多年前,他爸爸把卖粮食的800多元钱丢了,好心人捡到归还时‘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能把钱还给失主心里就高兴’。这话我记到现在,所以在公交车上无论是捡到一棵白菜,还是其他贵重物品,都必须还回去!”


物归原主

10月11日,公交二公司9路903驾驶员李远捡到学生笔记本电脑,驾驶员李远等待一个小时,终于把电脑交到失主手中。


我为公交创文做贡献

为做好创文工作,豫D91656号6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晓华自备资金购置扩音器(耳麦),随时提醒乘车注意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