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简讯 9.15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10-15 17:45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举办2020年脱贫攻坚培训班

10月14日,宝丰县交通运输局举办了2020年脱贫攻坚培训班。培训班上,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国旗强调,越是大考来临,越要锤炼过硬作风,要紧紧扭住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加大攻坚力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党员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全心全力投身脱贫攻坚收官战,抓稳帮扶重点,做实考核普查迎检准备。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彩芹结合脱贫攻坚考核发现问题,对如何提升帮扶能力,增强帮扶成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大帮扶责任人一致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务实管用,进一步提高了帮扶本领,一定充分吸收,学以致用,坚决以优异的成绩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宝丰县交通运输局)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安全培训

为增强城市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服务能力和文明素养,10月13日,宝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冲锋破局之年,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出租车、公交车作为展示宝丰形象的窗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广大城市交通从业人员要自觉争做文明人,讲好文明用语,提升服务水平,树好文明形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紧迫感,推动创建工作见实效、上水平,通过高标准落实文明城市,努力叫响出租、公交行业文明优质服务品牌,为我县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做出交通运输行业应有的贡献。宝丰县交巡警大队、县运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交通安全、文明服务等内容授课。全县出租车、公交车企业负责人和司乘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宝丰县交通运输局)

 

平顶山汝州两地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开展客运市场突击检查

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客运市场正常秩序, 净化客运市场经营环境,10月12日凌晨5点,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汝州执法大队,对汝州、郏县客运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营运手续、安全防护措施,提醒司乘人员严格按照公安、交通部门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乘客安全出行。本次突击检查,组织严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检查期间未发现有违规营运的情况。下一步,市支队将持续加强客运市场执法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汝州市汽车运输公司召开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

为全面做好客运企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月15日上午,汝州市汽车运输公司召开了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部署会。会议指出,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正值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疫情二次暴发的风险不容忽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强责任、更实举措,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所有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对日常工作场地、办公楼、车间、地面及公司所有参运车辆进行“每日消毒”和“开窗通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知识,切实做好实名制售票,严禁站外上下人,严禁携带活禽乘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同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汝州市交通运输局)

 

鲁山县深入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

10月13日上午,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国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书记张志伟一行对鲁山县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鲁山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结合地域面积大、村落分布散的特点,依托豫西建业物流园,深入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一是在先期2条客邮线路的基础上,积极与邮政对接,增开7个乡镇客邮融合业务,对涉及客车实行客货分离。二是对豫西建业物流园场地、站房升级改造,目前已入驻物流企业17家,快递企业13家,吸纳从业人员500余人。三是统一配送车辆,37台货运车辆统一标识,对园区物流、快递进行统一配送,有效节约了配送成本。四是加快乡镇综合服务站建设,全县规划建设乡镇综合物流平台12处,目前已建成4处,其余正在有序推进。五是做好乡村末端服务点建设,动员行政村将卫生室输液室改造为乡村服务点,利用通村客车全面打通乡村配送网络。下一步,鲁山县交通运输局将按照上级要求,在打造试点的基础上,全力破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鲁山县交通运输局)

 

宝丰县召开绿色交通试点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10月15日,宝丰县召开绿色交通试点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和郑州综合交通运输研究院有关人员参会。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葆菲讲话指出,创建绿色交通试点县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决策部署,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宝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对接,通力协作,精准筛选、申报项目,加快绿色交通试点县建设步伐。郑州综合交通运输研究院有关人员就绿色交通项目建设基础资料收集、未来两年项目规划实施等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宝丰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