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简讯 11.10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11-10 17:43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开安委会工作例会 

11月6日上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例会。会议对全市道路运输场站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道路运输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线自查整治、危险品运输企业整治、疫情防控、秋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党委书记张志伟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三是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人员培训,全面提高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认真做好场站和车辆消杀、实名制售票、体温检测、人员登记、佩戴口罩等工作,及时排查冷链运输传播风险,抓紧抓细秋冬疫情防控。(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全力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向纵深发展

各县(市)区强力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向纵深开展。宝丰县大力推广“客货邮+村超市”、“客货邮+农家乐”模式,筛选村级服务点,推进客货邮一体化服务向行政村延伸,拟开通宝丰—周庄—邢庄—石桥—皇线路,覆盖50多个行政村,按照“共享共建”模式,全面理清客运企业和邮政企业权利义务,统一制作服务站(点)标识标牌,树立品牌服务。同时,安排应急运力,积极备战“双11”快递业务高峰。郏县在先期开通11条合作线路的基础上,打造2条精品线路(郏县—姚庄、郏县—冢头),增开4条融合线路(到乡镇的2条、到行政村的2条),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域的县、乡、村三级客货邮一体化服务体系。为确保“双11”特殊运力需求,改装3台5.9米农村客运车辆随时调配补充。截止目前,客货邮路线已累计运送邮件28万件,客运企业增加收入55万元,减少邮政快递企业成本支出220万元。积极与上海达牛科技公司对接网络货运平台开发事宜,届时统一接入“四通一达”快递信息,实现货物下行流转追踪、上行货物收发、同城外卖配送等功能。客货邮一体化服务车配备车载冰箱,食品保温箱,通过客货邮融合线路,把城市的“外卖”延伸到了乡村。舞钢市在长途汽车客运站筹建县级仓储、配送、分拨中心,与和快递物流企业协商入驻事宜,为全面融合发展奠定基础。鲁山县结合地域面积大、村落分部散特点,利用现有基础设施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截止目前,已开通7条合作线路,共覆盖7个乡镇、212个行政村,31台货运车辆已运送邮件快递6万余件。叶县近期投入运营任店镇—夏李乡—常村镇、田庄乡—叶邑镇—辛店乡—宝安镇、廉村镇—水寨乡、龚店镇—邓李乡—遵化店镇—洪庄杨乡4条合作线路。石龙区投入运营3条客货邮线路,全区24个行政村全部建立客货邮一体化服务点,全面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汝州的哥拾金不昧 擦亮城市流动窗口

11月5日凌晨,汝州市永安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张丙丙收车时发现后座上有乘客遗留手机一部,立即向公司服务总台进行报备,以备失主查询。次日上午,有人来到公司寻找丢失手机,公司立即询问服务总台,核实后联系了乘客当晚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张丙丙,张丙丙赶到公司将手机交到了失主手中,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激动地拉起他们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并拿出酬金以示谢意,被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拾到别人的东西必须归还,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失主为表谢意,于11月7日早上送来了一面锦旗。“自客运市场服务提升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出租汽车行业涌现一批拾金不昧的好的哥、好的姐,一件件好人好事,弘扬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出租汽车行业的新风貌,为我市道路客运行业树立了榜样。我们将号召全体出租汽车司机向他们学习,教育引导驾驶员爱岗敬业、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热心公益,为出租汽车行业增光添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汝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高峰说。(汝州市交通运输局)

上一篇:交通简讯 11.12
下一篇:交通简讯 1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