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简讯 11.12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11-12 16:28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深入帮扶贫困村开展“爱心帮扶、手拉手”活动

11月11日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志伟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贫困帮扶村郏县茨芭镇高村,开展“爱心帮扶、手拉手”活动。张志伟悉心听取了村委会和驻村工作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通车、修路和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要求驻村工作组要扑下身子,投入真情,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驻村扶贫工作 。在捐赠仪式上,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向高村小学35名学生捐赠了校服,张志伟殷切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作为茨芭镇高村扶贫帮扶单位,本次捐赠的35套校服为物质资源相对贫乏的小学增添了一抹亮色,给孩子们带来了深情、带来了关爱。


汝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为预防和减少农村公路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1日上午,汝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组织技术人员对靳马线施工路段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检查组责令施工企业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对施工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施工作业、施工安全、机械设备等管理制度,加强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有序推进工程进展;二是严格落实道路保通措施,确保施工路段安全通行,全力建设“平安工地”,打造“平安工程”。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整治行动

11月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驾培市场许可、监管部门召开2020年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整治行动会议。会议明确本次专项整治重点:一是在未经许可的场所进行非法驻点培训;二是不按教学大纲和课时培训、不顾培训质量,盗刷学时行为;三是非教练牌车上路训练行为;三是违反教学培训收费标准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四是考试中为学员弄虚作假,盘剥敲诈学员索取红包礼金的贿考行为;五是以牺牲培训质量为代价,随意降低培训收费招收学员, 造成市场不公平竞争,市场乱象行为。


平顶山郏县联合开展客运市场整治行动

11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郏县交通执法部门在郏县境内开展客运市场整治行动。各部门通力协助、密切配合,重拳整治客运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推动全市道路客运市场持续向好,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便捷、规范、有序的出行环境。本次行动重点巡查了郏县高铁站、茨芭乡非法营运聚集地、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和主要交通要道,共出动执法人员30名,执法车辆6台。截止到当日下午3时,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台,违规营运客车2台,折除非法营运代售广告2处。


大力整治高速桥下擅自穿越电、线缆行为

11月10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与郑栾高速路产大队在郑栾高速沿线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回头看”,对桥下空间进行再排查,重点整治高速沿线桥下电、线缆私穿乱越行为。整治行动中,对辖区公路沿线桥下电、线缆进行了认真排查,建立了问题台账。对涉事当事人约谈教育,要求积极配合,保证按节点整改备案。下一步,支队将以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为重点,持续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及时处置涉路案件,努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

上一篇:交通简讯 11.16
下一篇:交通简讯 11.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