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简讯 11.16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11-16 16:52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抓源头管理,提升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11月12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平煤十一矿、九矿等货运源头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源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台账资料不规范、车辆装载密闭不严和遗撒污染公路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货运源头企业要加强货运驾驶员教育培训力度,认清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遵章守纪意识;二是积极履行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好公路建设成果;三是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坚决杜绝车辆改装改型、超限超载、不规范装载等现象,坚决从源头上堵住管理漏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舞钢市加强货运行业管理,紧抓源头治超不放松

连日来,舞钢市交通运输局强化监督,坚持日常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加大源头治超力度,督促货运源头企业严把运输车辆源头装载关。一是加强基础资料、装载流程、安全生产监管,严格出厂货运车辆检查力度,杜绝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二是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及时通报超限超载车辆和货运源头企业,批评教育监管责任人;三是大力宣传超限治理新规和超限超载社会危害,强化货运经营参与者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推进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舞钢市交通运输局)


天黑偏遇车抛锚,交通执法解民忧

11月12日18时,正在南洛高速汝州服务区执勤的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李广春、梁磊,在巡查中发现一台洛阳牌照洛阳牌照小客车因轮胎损坏抛锚在服务区,车上母女二人因天色渐晚,又联系不到维修人员而焦急万分。见此情形,李广春、梁磊主动帮忙,求助服务区其他停驻车辆提供工具,帮助母女二人顺利踏上回家的旅程。临行前,她们再三表示感谢,对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服务为民的精神和实际行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舞钢市执法局召开源头企业视频监控安装和推行电子运单约谈会

为强化重点源头企业货运车辆监管,保障道路安全畅通。11月13日上午,舞钢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了源头企业视频监控安装和推行电子运单约谈会。会议要求,在全市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实施电子运单管理是交通运输行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和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的一项有力举措,各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货运源头治超主体责任,按时配备符合标准的货物称重、计量、监控设备。加强货物装载、计重、开票等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认真查验货运车辆营运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信息,按照规范对货运车辆进行装载,自觉接受执法人员监督检查。通过对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普货运输实施全过程监管,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管理能力。


市交通运输工程质监站强化原材料检测,严把材料进场关

为加强交通工程质量监管,10月28日-11月15日,市交通运输工程质监站对全市干线公路在建项目进行了质量检查,主要对混凝土级配、混凝土外加剂、钢筋、沥青等主要原材料技术指标进行了抽检。本次抽检客观公正,采用不预先通知,不指定工程的方式进行,对检测结果达不到质量要求的原材料,立即责令施工单位清场处理。在检查中市质监站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严把原材料进场关,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实验检测,严禁不合格材料进场,确保工程质量。下一步,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全市将进入冬季施工,市交通运输质监站将进一步加大在建项目抽检力度,发挥好对工程质量促进作用,保持全市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稳步提升。

上一篇:交通简讯 11.17
下一篇:交通简讯 11.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