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简讯 2.1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2-01 10:48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危化品道路运输行业开展安全集中督导检查

1月27日至29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全市24家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806台危运车辆、1622名危运从业人员开展安全集中督导检查。督导组到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危运车辆挂靠清理、车辆技术管理、从业人员资格核查、人员培训教育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困,确保危化品运输平稳。针对危运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内容单一、动态监控不能实时限速提示的问题,督导组要求,要切实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加大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安全行车、应急处置等综合技能培训,加强危化品车辆实时监控和不间断视频监控巡查,确保从业人员不出现违规操作,切实根治长期存在的顽症痼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遇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春运期间加大周边道路路域环境整治

春节将至,平桐路湛河区湾李、王庄段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行为日渐凸显,道路人车混杂,既不利于疫情防控,又影响通行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曹镇乡政府紧密配合,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支队负责清理占道经营违法行为,曹镇乡政府负责规划经营场地,引导商贩在划定的便民市场经营。经过近一周的不懈努力,以往水泄不通的马路市场得以有效根治,确保我市南大门道路的安全畅通。


汝州市副市长郑华永调研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1月29日上午,汝州市副市长郑华永对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帅军陪同。郑华永一行先后到中心汽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查阅旅客登记台账,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汇报,详细了解客运站区和车辆消杀、客流班次等方面的情况。郑华永指出,交通运输系统对春运、对旅客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做法值得肯定和表扬,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攻坚态势,进一步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增加贴心、暖心的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旅客满意度。郑华永强调,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在春运中占有十分重要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加强安全监管,做实做好春运保障。据悉,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客流情况,不断优化运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会同公安、应急、安监等部门加大检查频次,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上一篇:交通简讯 2.2
下一篇:交通简讯 1.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