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新春贺词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2-11 15:27

新春贺词

局党组书记、局长  胡振军


同志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局党组,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全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过程艰难曲折,结果精彩圆满。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攻坚克难,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全系统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防控要求,努力做到了应急物资保畅、专项运输保通、运输服务保优、复工复产保效、包保社区保稳,在战疫大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这一年,我们硬核担当,项目为王。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对冲疫情冲击,争取部省资金近170亿元,完成投资40.8亿元,尧栾高速、平叶快速通道、凤凰路、鹰城大桥等建成通车,沙河复航通航在望,鲁山机场加速前期,农村公路提质扩面,是争取资金最多、在建力度最大、完工项目最快的一年,为全市“六稳”“六保”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服务为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深化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加快运输结构调整,探索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客货邮融合,不断完善现代物流网络体系,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开展美丽公路创建,清理公路限高限宽设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这一年,我们超前谋划,谋篇布局。确立了“打造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编制了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谋划了280公里的高速公路、1200公里的普通干线公路、2000公里的农村公路、450公里的铁路、56个客货运场站以及内河航运、通用机场、智慧交通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100亿元,焦唐、叶鲁等7条高速公路全部纳入新一轮《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为“十四五”发展铆足了后劲。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殷殷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以清醒的政治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坚定前行,自觉把交通运输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定位、思考、谋划和推动,心无旁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紧盯住交通运输矛盾发展变化,下大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敢为人先的拼搏干劲,推动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和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我们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民生导向,把握节奏、优化结构,内提质效、外保安畅、内外连通,着力“强网络、建体系、抓创新、促开放、优治理”,以更大的定力魄力,在畅通内外双循环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高路入云端”的凌云壮志、“交通要先行”的责任担当、“建功新时代”的崭新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