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展“爱心助考免费乘车”活动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6-04 17:25

为积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要求,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展“爱心助考免费乘车”活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社会、传递一份公交正能量,助力考生追梦、圆梦。

6月7日、8日高考两天,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出行。在此期间,市城区公交车两侧倒车镜统一佩带绿丝带、车头前粘贴“与爱同行  青春起航  爱心送考”标识。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方便考生识别乘车,同时市公交公司周密安排发车运力,将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市公交公司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职责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一是做好组织保障,确保途径考场公交线路正班、正点运行;二是做好运力保障,提前对营运车辆进行全面的检修和保养,确保车况完好,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运营。三是做好运力配置,缩短发车的间隔,对途经各考点的公交车,随时做好高考交通保障服务工作。四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时进行清洁消毒运营车辆,确保车厢内外干净整洁。五是做好文明服务,积极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窗口形象。

为关爱考生、心系考生,健全应急运行机制。公司优质服务考评办和各营运分公司安排专人在距离考场较近的站牌值班,引导车辆有序进出站、维持乘客上下车秩序,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高考期间应急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开展。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将密切关注各线路运营状况,针对考生出行时段、途径考点的营运车辆做到灵活调度,方便考生出行。

为全面落实高考期间安全营运服务保障,让“爱心助考”活动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以公交人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