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点对点”送法上门 “面对面”解读政策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7-14 17:40

为着力建设一支规范、高效、廉洁、文明的执法队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一大队积极开展“点对点”送法上门  “面对面”解读政策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为民服务融入交通执法。

为帮助存在问题隐患的运输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安全运输,守法经营,降低责任风险,高速一大队针对部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危险品运输企业,开展“点对点”送法上门,“面对面”解读政策普法宣传教育。

每到一家企业,中队长李明、曹阳都认真讲解《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心贴心”帮助货车司机、货主和企业答疑解惑,听取他们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从业人员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高速一大队将对全市24家危险品运输企业逐家进行普法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行说理式执法和柔性执法,贯彻服务型执法理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将坚持“首违免罚,轻微不罚”原则,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人民,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温度和热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