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粗心大意丢现金 拾金不昧驾驶人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10-11 17:35

10月09日上午11时,汝州市中心汽车站发往荥阳客车驾驶员何海潮,刚一下站就迎来几位乘客和家属拿着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向他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1012102909.jpg


原来,10月7日,何师傅在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个塑料袋子,本想着是垃圾,谁知打开一看全是钱。这可把何师傅愁坏了,想着丢钱的乘客肯定很着急,一边打电话给汝州市汽车运输公司工作人员查看车载视频监控,一遍通过微信传播消息,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女儿,说赶快让失主范大妈来领。

范大妈在女儿的陪伴下,找到了何师傅,经过双方再三确认身份、钱数和袋子其余物品,何师傅才放心地交给失主。范大妈说,“这钱是孙子开学要交的学费,全家人都发愁不知道丢到哪里了,谢谢何师傅”。大妈一家还送来了米和水果,一定要何师傅收下。何师傅说“我不是图钱,孩子交了学费就好,不能耽误孩子上学”。把送的东西都退了,但锦旗推辞不掉只好收下。

“这也离不开平时汽运公司领导们的教导和管理,我每月都准时参加公司开展的各项会议讲座和应急知识培训,这使我在新的客运市场下能够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的本色”何师傅自豪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