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局机关年轻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4-03-19 11:13

3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年轻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人事教育科科长刘家启及机关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640.jpg

冯建亚指出,局党组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近年来,局机关公开招录、吸收调动多名年轻公务员,为全局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年轻活力。全局年轻干部队伍中要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带动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冯建亚要求,作为交通运输部门的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永葆初心,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升职业素质,主动在岗位上挑起“大梁”,争取成为各自岗位上的“排头兵”,积极展示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干部良好形象和奋发精神;要强化规矩意识,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清清白白的“规矩人”。二是胸怀大局,敢于担当。要增强学习本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加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更新、储备,多向领导、同事取经,多反思,多研究,多了解不同领域的相关政策及要求,争取成为复合型人才;要发扬实干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善于解决矛盾问题,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弘扬良好的作风,树立家国情怀,养成不计名利得失、不畏艰苦、敢于吃苦的好作风,以吃苦锤炼党性、砥砺初心,以实干激励斗志、笃定前行,不断磨炼担当精神和能力。三是严于律己,干净干事。要构建正确的人生观,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锤炼,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要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净化朋友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把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当作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真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守住原则和底线,做到公私分明,为民谋利。

640 (1).jpg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发力。一要深学笃信。“学”是基础和前提,要学思想,学先进,找差距不足,提升素质能力;二要精思细悟。经过思考的加工,学习的知识才更深刻,更具指导性,要多动脑,勤思考;三要知行合一。“践”是“思”的落脚点。只有把经过思考的知识用于实践,才能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敢闯敢试,带头实践创新,经风雨、见世面、练筋骨、强本领;四要常悟常进。“悟”是“践”的升华,总结规律,内化于心,才能真正外化于行,要沉下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自我修炼,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会后,年轻干部表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将把此次座谈会作为一座“加油站”、一次“冲锋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交通强市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