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4-03-20 17:39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安委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第一季度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春运、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深入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局党组坚持逢会必讲安全,落实安全工作各项安排不过夜、不落空。1月13日局系统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深刻汲取1月12日我市煤矿发生安全事故,以及山西大同、湖南浏阳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印发《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好近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近期春节、春运、“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23日召开迎春运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深刻汲取南阳方城1月19日重大火灾事故和1月22日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山体滑坡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教育警示,坚定不移扛稳监管责任。2月29日,围绕春运收官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杜绝疲劳厌战情绪,确保行业安全。

二是严查严控风险隐患。细化完善“六查一打”工作方案,春节前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重点时段“六查一打”异地抽查互查活动。截至目前,在“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及“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中,检查单位、运营企业663家,查处各类非法违规车辆713台次,排查隐患339处,整改335处,限期整改4处,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突出做好应急防范。在春运两轮极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中,市交通运输局围绕“雪中除雪、雪停路净”目标随时待命,累计出动人员7000余人次,布撒车、雪铲、雪滚、铲车、平地机等大小设备1800余台班,人工除雪铲冰设备3110余件,巡查车辆640余台次,布撒融雪剂1500余吨,除雪、冰6000余公里,设置值守点23个,救援帮助司乘车辆90余次,排查风险隐患10处,处置10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贡献力量。

分享到: